是的 我是媽媽了!

最近身邊好多朋友也一起邁入當媽媽的階段了

一直詢問我生產時需要準備哪些

由於每次都一直重覆回答以及把待產清單Mail給朋友們

再加上當媽媽後腦容量瞬間縮小

我想我還是老實的記錄下來 也一起分享給即將當媽媽的你:))

12919898_10209424342908792_4086856190246227725_n.jpg

(沒錯!這是減先生的出月子中心照)

哈哈!這就是我的待產裝備! 不多不少 一咖25寸的行李箱就可以搞定30天的外宿月子中心!!!

在孕期37周左右 我終於打起精神開始打包(從35週後就進入了一個待產模式)

由於我生產完的月子中心是直接訂醫院附屬的

所以我沒有生產完要從醫院搬移到月子中心的情況

於是我準備待產包的時候 我一併連坐月子時會需要的物品一起寫入表格中

建議先打電話向你的醫院或月子中心詢問他們有提供什麼後 可以將以下內容在做增減

待產包六大類

1.證件 (統一裝在一個夾鏈袋 然後清楚地告知先生 以免生產時的驚慌 要什麼沒什麼)

媽媽身份證
媽媽健保卡
媽媽手冊 (我有特別特別標出B肝以及乙型鏈球菌檢查結果)
住院登記單
B肝登入表
術前 麻醉同意書 

---------------------------------------------住院使用

爸爸身分證
父妻雙方印章(辦出生證明)
存摺封面影本

---------------------------------------------出院使用

 

2.待產用具 (就是在一個陣痛開始可能會需要的物品)

嘔吐袋          (這我沒使用到 但確實有些人會有嘔吐的問題)
乾淨塑膠袋
零食 蜂蜜蛋糕(如果遇到產婦陣痛待產時間過久 可提供體力的食物)
濃蜂蜜水       (溫開水與蜂蜜1:1比例沖開 最我來說算是非常有效 等我有空來寫一篇我的生產歷險記)
熱水袋(較好)或暖暖包 (舒緩陣痛時帶來的不舒適)

3.盥洗用具

洗面乳、牙刷、牙膏、香皂
小毛巾
大浴巾
乳液、化妝包、梳子 (化妝包最後我沒有使用到 因為根本就是以一種拜託讓我睡飽吧的無羞恥心狀態呈現)
衛生紙(厚)

4.衛生用品 (很多醫院都有提供 只是需要額外付費 而我是自己準備有預先做功課的品牌)

image.jpeg

看護墊
產婦專用衛生棉(產褥墊)
夜用衛生棉
免洗棉褲
沖洗瓶
沖洗棉枝(大)
優碘
坐浴盆
羊脂膏(擦乳頭)
溢乳墊
乾洗手 酒精

5.衣物

外出哺乳衣 (我的月子中心 每天都有提供一套乾淨的院內服 所以外出衣物我就準備一套以供出院使用)
帽子          (非常重要!我整整撐了25天沒洗頭 都靠它了)
保暖外套
口罩
棉襪
哺乳內衣
束腹帶
月亮枕

6.寶寶用品 (我的月子中心寶寶個人物品可提供媽媽自己喜好的品牌 也可使用他們的但品牌不可挑)

尿布
體溫計 (月內寶寶較不建議使用耳溫槍 耳道還過小喔!!)
濕紙巾
寶寶護膚膏
奶瓶刷
奶瓶清潔劑
奶瓶 
紗布巾(口水巾)
擠乳器
母乳袋
寶寶沐浴用品
寶寶包巾
寶寶出院衣物 
寶寶乳液

7.其他

飲食餐具
拖鞋
衣架
聯絡資料 (月子餐、行動護理師、家人..)
手機、手機充電器 (追劇必備!! 其實也沒啥時間追T。T)
電腦

待產包清單連結

好的!基本上差不多就這些物品

對了!後來我還有特別多準了2-3個保溫瓶 來裝各式各樣的湯水茶品  

但最重要的一件事

請老公先生們提前打聽清楚 離醫院或月子中心最近的一家藥局在哪邊

先生們 相信我 這絕對會是太太在月子中心那一個月內 您最常跑的地方!!!

最後送上一張在月子中心的鵝子照片 

祝大家順產!!媽媽寶寶都健健康康地迎接下一個挑戰

IMG_0353.JPG

 

arrow
arrow

    久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